我校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与本质特征,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我校充分利用“4.15”国家安全日教育契机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413日起,学生工作部(处)于线上开展“增强家国意识,守护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我校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着力培养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414日、15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党委统战部、保卫处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国家安全日主题签名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扫码签名、展板参观、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吸引了不少学生关注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500多名学生签名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学生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同时,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精神与要求,不断丰富创新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