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2021419日下午,学校在沣惠校区组织参加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0年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与预防线上培训会。我校学生工作副部(处)长仇建华、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心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总结了2020年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接着,2020年下半年发生危机事件的10所学校分别介绍了案例情况。其次,结合案例,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新颖分别进行了研判分析。再次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作了《敬畏生命领悟成长——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案例导学》培训。会议最后,省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魏星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机制,切实提高校园严重心理危机干预实效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业技能。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心理工作专兼职队伍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学生心理危机发展的新动向,未来我校将持续加强心理危机工作体系建设,在重点学生追踪关注及心理危机预防教育工作方面进一步落实落细,持续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