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免疫屏障,构筑校园健康防线,按照西安市相关部门要求,遵循“应种尽种、知情自愿”原则,325日至327日,我校阎良校区师生“足不出户”,在校党政办、后勤保障处及学生工作部(处)的统一安排下分批次接种了第一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党政办公室和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在阶梯教室大厅精心布置了临时接种点,并进行了仪器设备调试和疫苗接种演练。学生工作部(处)提前部署,积极征求学生接种意愿,宣传科学接种知识,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组织学院做好分批、有序接种。

阎良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我校阎良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设有4个预检台、8个接种台、留观室及异常反应处置室,20余名北屯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承担本次接种任务。为保障接种过程安全,阎良中医医院医疗保障急救组和校医院医生在异常反应处置区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

接种现场

在接种现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们组织学生按序到场,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排队。疫苗接种全程单向流动,按照知情同意、预诊、健康咨询、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现场留观的顺序进行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流程高效便捷。

分发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

辅导员及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

填写同意书

问诊及身份证录入

医生询问接种者身体健康情况并登记信息

接种2

接种新冠疫苗

留观室

接种完疫苗后留观30分钟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保护好师生健康安全作为首要责任。本次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我校阎良校区共有4千余名师生接种。据悉,本周沣惠校区师生将陆续接种第一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阎良校区尚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师生将继续安排接种,第二剂疫苗接种预计在两周后进行。

                                     文/学生工作部(处)龙丹  /张烽彪

疫苗接种者们如是说:

能源与建筑学院 段欣悦:

今天在学校和学院的安排下,我有幸成为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者。从预检、接种到留观,接种效率十分高,也非常便捷。新冠疫情以来,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正是国家的强盛,才能带领人民在短时间内快速控制住疫情,短时间内研发出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安全的新冠疫苗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我会以我的亲身体验,鼓励身边更多的同学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飞行器学院 杨勇健:

疫苗针头很细,大夫很专业,动作非常娴熟,我几乎没有感到疼痛,留观半小时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同学们应该放弃顾虑,积极参与接种,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电子工程学院 刘颖达:

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学校的防疫工作一时也没有松懈过,学生们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并在网上健康打卡。今天,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有序接种了新冠疫苗,半个月后,第二剂疫苗再一接种,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机械工程学院 余静静:

新冠疫苗接种是非常必要的事情,是大家生命安全的强力保障。今天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打完疫苗之后并没有事先想象中的疼痛和不适,建议后续的同学们在接种时放轻松,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