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开题答辩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3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2021年辅导员专项课题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郭世平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罗扬眉副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启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今年,我校辅导员结合工作共申报研究课题17项,内容涵盖“大学生党史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高校朋辈学业帮扶机制”“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研究内容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紧密相关,与学生的成长紧密相联。答辩会上,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介绍了项目研究意义及价值,并分别从实践性、操作性、推广性提出研究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设想。评委针对课题研究一一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答辩最终确定立项课题11项。

我校辅导员科研立项每年举行一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通过校级课题立项支持,培育了我校辅导员厅局级项目8项,较好地推动了我校学工队伍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大大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成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