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做先锋,抗击疫情显担当

作者:付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学生党员做先锋,抗击疫情显担当

寒假期间,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宣传教育:放假前,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在防护措施得当的情况下,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学生党员示范效应。

实践参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不讲条件、不计报酬,耐心宣讲政策,细心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用真诚打动着每一位群众,用辛勤守护着共同的家园,以青春之光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民航运输181班的潘丽荣同学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深圳航空宝安国际机场为国际航班做消毒工作。

秘书学192班的姚天哲同学在放假期间在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出入医院人员的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工作。

航信191D班的赵庚同学,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担任西大坚村志愿者组长。参加街道消毒,执勤站岗,疫情知识宣讲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2089班的薛勇同学从2020年2月6日起,先后负责了医学观察点的消毒灭杀工作,由于家乡乌鲁木齐疫情反复急需工作人员,他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财务管理181的中共预备党员陈羽在辛家庙街道办事处,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数据整理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1班的贾康兴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宝鸡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车辆工程183班穆嘉祥,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在蓝田县普化镇宝兴寺村当志愿者,从学校返回家中,便立即响应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向村委会报到。

车辆工程181班杨江涛,作为预备党员的他,在周至县马召镇辛口村做志愿者,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通信工程182班赵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寒假积极报名参加团县委青年志愿者招募令。于2021年2月11日投身于疫情防控当中,做一名春节疫情志愿者。

电子信息182班陈鹏,中共预备党员,寒假积极参加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负责对镇政府外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与所在的社区防疫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


飞行器制造工程2119班的姜家耕家靠近今年陕西省疫情防控重点县白水县,因此防疫工作异常的严格。在回家后,他自愿申请了社区的防疫党员志愿岗。

飞行器制造工程193班的胡新科家住咸阳市彬州市太峪镇景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寒假回家后热切的投入到家乡防疫志愿工作中,为健康防控积极贡献。

机械设计206A班杨璐同学,寒假期间在家乡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党川镇花庙村疫情防控站登记进出村的车辆信息。

机械电子182班吴涛同学作为中共预备党员。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前线,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给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


杨静雯,材成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假期返乡后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了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虢镇西堡村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刘嘉乐,材成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他在假期返乡后主动向社区报道,成为了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星火村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宗宏亮,复材本科生他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参加零口镇的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光电信息181的陈延峰同学(预备党员)在春节期间,他给乡亲们宣讲新冠病毒危害,在村口进行执勤,严格把控进出流动人员,在村中街道,使用雾化器喷洒消毒液,给街道消毒。

光电信息192的张佳航(积极分子),在西安市雁塔区白杨寨村委会门口负责村口人员及车辆进出的测温统计,以及记录非本村人员的信息。



   环工192班的李灏森同学。在2021年2月2日,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当地街道办组织的防疫值班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调查人员的流动情况,检查外来人的体温、健康码。

能动181班的冯鑫同学。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田家庄镇河北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具体工作内容是测量体温,检查人群的健康码,以及监督外来人群进行消毒。

计算机科学195A班的中共党员程秋芬同学加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疫情期间,给村民讲解返乡居家隔离以及核酸检测相关流程事项。

物联网工程182班的中共预备党员侯蕊莹在寒假期间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的劝返、登记、消毒、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秘书学192班的李梦阳同学回到家后主动报名志愿者,在甘肃省白银市五一街市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打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秘书学191班路紫妍同学在假期返回社区后积极主动报名志愿者,成为了西安市灞桥区翠屏湾小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防疫期间,她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在小区进行防疫工作。

学生党员索秀鑫同学在返乡后主动向村里报道,成为了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主要负责村口岗位执勤,疫情防控登记表填写,来往车辆登记以及喷洒消毒药水并协助本村村务整理等工作。

收获被认可:学生党员志愿者辛勤的付出,有效的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充实了所在地基层党组织防疫的力量,得到了地方政府与群众的认可。

 

测控技术182党瑞,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对党员的志愿服务号召,参加巨贤村抗疫志愿服务。

外国语学院的郭名妍同学。放寒假的时间正值河北疫情爆发,立即报名参与了志愿活动,参加对返乡人员询问摸排,测量体温,全员核酸信息登记录入等工作。

电子信息2105张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积极响应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被评为“张坪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复合材料181时震,坚守防疫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统计,学生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有200多人。同时,在“健康打卡”、春季返校工作中,学生党员均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在寒假期间“健康打卡”完成率达99.9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