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工作能力,近日来,学工部邀请校外专家为我校广大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讲座。

115日晚,在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老师受邀为我校200余名新生举行了“学会与压力共舞”主题讲座。张老师借助大量大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或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真实案例,从认识压力、分析压力和缓解压力三个方面全方位讲解了如何正确看待、理解和应对心理压力和各类挫折,实现与“压力共舞”。张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心理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117日晚,在阎良校区阶梯一报告厅,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主任姚斌老师受邀为我校350余名师生举行了“心委员与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他从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发生、建立班级心理委员的目的和意义、心理委员职责与自我发展、心理健康的概念极其标准、心理障碍的识别、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途径、求助与心理咨询等七个方面为在场的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灵护航员进行了精彩阐述,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对自身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是我校针对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养,学会自我关爱和关爱他人,提高工作业务水平。此外学工部还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中心参观体验、新生心理危机测评、筛查等工作,扎实推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学生工作部/陈文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