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暨第五期“翱翔之翼”学工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理想,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工作部(处)于7月16日上午组织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对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要求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优秀辅导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孙茉莉系统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并结合实际围绕党团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三个模块进行了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培训。

QQ图片20200717114011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长李波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体会,提出五点建议和期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工作首要位置;二是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把学风建设与学生服务抓实抓细;三是善于利用校内校外各种资源,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是抓紧各类学习提高机会,走好职业生涯规划每一步;五是筑牢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促进学校和谐稳定。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刘谦深入宿舍对新进辅导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实地了解了辅导员的住宿环境,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赠书《高校辅导员工作实战方略》,勉励大家认真研读,用扎实的理论指导今后的工作。

IMG_20200716_120135

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坚强党性,当天下午,举办了第五期“翱翔之翼”学工论坛--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共30余人赴高陵区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IMG_20200716_150736

活动开始,全体学工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跟随博物馆讲解在“红色熔炉”中重温红色记忆,认真学习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参观了解艰苦朴素的办学条件,深入体会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的光辉历程。

IMG_20200716_151525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教职工和学员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事迹,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IMG_25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