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5-17 点击数:

花开疫散,学子归来,沉寂了数月的校园重焕勃勃生机。5月11日至16日,随着两校区第二批学生陆续返校,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两校区、各年级1万1千余名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工作。学生返校期间,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刘谦、王建斌、李季、宁永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每天带队走访检查学生报到情况,深入宿舍及餐厅看望返校学子,前往隔离区慰问隔离学生。




自我校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以来,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判、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立湖北及高中风险地区学生隔离区和学生日常发热留观区,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加班加点;学生辅导员前往机场、高铁站、西安火车站、西安汽车站等地迎接湖北学生返校;隔离区值班干部精心照顾隔离学生的起居饮食;辅导员、校医全程陪同学生校外就医;士官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返校学生。学校上下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按照学生返校接待方案,从身份核查、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快速通道、隔离区规划、入驻公寓、餐厅就餐、生活保障、发热处置等方面倾力做好服务,为学生们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部门专门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针对公寓管理、校园环境、餐饮保障和医疗保障分别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师生返校前,对校园进行了多次消杀保洁。按照中省关于做好校园防控指导意见,在就餐区域外设置洗手池、隔离带、地面标线,定时通风消杀,实行测温入场、一米线等候、排队洗手、错峰分时单排就坐用餐等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就餐。



校医院制定了校园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在两校区配置了临时隔离区。首批返校的湖北籍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全部安排在教师公寓临时隔离区隔离14天,并于隔离第二天和结束前一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批返校的湖北籍学生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也已于5月16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发热学生全部按照校内发热人员处置流程进行了处置,送往指定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保障师生健康生活,学校对校园开水房、浴室、理发室进行了整体保洁和维修,并坚持每日定时通风、消杀,环境大大提升。为保障学生错峰洗浴,浴室开放时间从早9:30开放至晚22:00,浴室门口有专人管理,测温排队进入。

学校为师生发放一次性口罩43000只,为全校355个班级发放红外线测温仪355个,保证学生晨、午、晚体温三次检测。

至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着新的挑战,学校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线下授课、晨午检、住宿就餐和临时隔离管理,枕戈待旦、持之以恒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阵地战。

                                                                                (文/学生工作部(处)龙丹,后勤保障处 杜长龙 图/宣传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