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最好条件,举校之力做好隔离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1日-16日,我校已分批次完成两校区第二批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5月17日上午,第二批返校的湖北籍和疫情风险中高等级地区的61名学生体温测量正常,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已顺利进入集中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学生返校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认真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整合调配校内资源,把最好的条件留给学生,举校之力做好隔离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成立工作队伍,做好服务保障。为加强对集中隔离学生的管理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抽调机关和二级学院党员干部,成立隔离区专职管理工作队,每天组织开展健康管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餐食配送、数据统计等日常服务工作,构建起“学校-专职管理队伍-二级院系-隔离学生”的四级工作网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设置隔离区,提供最好条件。在首批学生返校前一周,学校将阎良校区教师公寓4、5层所有房间腾出来,用于隔离学生的住宿,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网络,定时供应热水,为学生配备防疫礼包,内含温度计、口罩、香皂、点餐菜单、工作人员通讯录、温馨提示等材料,免费提供水果、生日蛋糕等一系列暖心事,慢慢消融隔离学生的心中顾虑,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无缝对接严格疫情防控学校安排专人专车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一对一”无缝对接已确定集中隔离的学生,到校后,首先在临时隔离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直接进入隔离区进行隔离;体温不正常者及时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期间,校医院于第2天和第11天对学生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隔离期满14天后,方可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通过“一对一”的无缝对接措施,严防严控,合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供心理援助守护身心健康针对隔离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各学院辅导员、任课教师通过QQ、微信等沟通平台,定期询问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其它要求,督促学生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及时解决隔离学生的各项心理问题,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5月12日,我校首批集中隔离的12名毕业班学生通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隔离期满14天,已返回校园开始正常学习生活。集中隔离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深入隔离区,现场检查指导隔离工作,关心慰问隔离学生,专职管理工作队全力做好隔离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隔离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有序,隔离期满后,对学校的关心关怀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自动化2012 刘午虓:疫情无情人有情,很庆幸自己成为西航学子,十四天的关怀无微不至,十四天的照顾体贴温馨,隔离期间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从住宿环境,饮食起居到贴心服务都非常棒。感谢隔离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西航师生的关心照顾,在此祝愿所有在隔离区的同学们,坚持住,一切都会过去!加油!

机械设计2015 陈卓:为期两周的隔离生活,让我充分地感受到学校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从车站接回到办理入住,从每日三餐到早晚体温测量,从日常管理到暖心问候,但凡有任何的需要,各位老师都会尽全力满足我们。在此我想对付出辛勤付出的所有老师们道一声:谢谢!我们定会秉持“德能日新、刚健有为”校训,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

                                                                                                                                                             (文、图/ 刘书林 季林健 齐刚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