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春暖大地,万物勃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3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障处、各学院共同举办的“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计划启动仪式在阎良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70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两校区1000余名学生加入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学生工作部(处)长李波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计划是提升全校尤其是获奖受助学生劳动育人成效的重要途径,旨在强化和树立同学们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理念,倡导大家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他介绍,此计划今后将通过各学院轮流承办的形式,逐步形成劳动育人长效机制。他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校园劳动氛围,让劳动的种子在西航扎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人一小时 西航更美丽”2019年主题的第一次活动由士官学院承办,在全校各个区域开展同学们分组深入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图书馆、运动场、艺术馆及各公共区域,清理室内死角,清洁楼道卫生,清扫室外垃圾,活动如火如荼、有条不紊,一小时的劳动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强化了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劳动理念,增强了广大师生培养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涵养劳动情怀意识,培养了受助学生知恩感恩品质,提升了资助工作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吴伟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