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03 点击数:

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新生“绿色通道”工作

1、“绿色通道”申请条件

   持有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无力缴纳入学所需学杂费用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2017级新生,可以申请“绿色通道”:

1)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3)烈士子女、孤残学生;

   4)家庭所在地当年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5)其他具有特殊经济困难的学生;

6)已经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2“绿色通道”申办流程

   1符合“绿色通道”申请条件15项的学生,需向所在学院提交学费缓交申请书一份(A4纸手写,详细介绍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院根据学生情况,给符合要求的申请学生发放《西安航空学院学生缓交学费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并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书、申请表统一报学生资助科审核,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获批学生持《西安航空学院学生缓交学费申请表》办理学费缓交和相关入学手续。

   2对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向学生处“绿色通道”接待点交《贷款受理证明》,学生资助科审核后向学生出具2017级新生助学贷款证明》学生持《2017级新生助学贷款证明》到财务处缴纳剩余费用,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3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原件先学生自行保存,待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时,将原件交各学院学生科,复印件学生留存。  

二、学生资助宣传月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2017年起,每年9月份为“学生资助宣传月”。各学院要开展全方位、大力度、实效强的学生资助集中宣传;要结合本学院特点,发挥优势,制定“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方案,注重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形成效应;要用师生、家长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资助故事,传好资助声音。

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对申请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大二至大四学生,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西安航空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与《贷款受理证明》一起报送至学生资助科。《贷款受理证明》最下面需要剪下的部分,学生自己留存

   、工作要求

   1、深入了解,加强宣传

   学院要深入学生,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要积极宣传和解读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确掌握相关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实现“应助尽助”,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学校的人文关怀,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2、认真负责,落实政策

学院应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前后学生资助工作,认真审核学生缓交学费申请,汇总西安航空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把握工作节点,将各项资助工作落实到位。

3、各项资料报送要求

1)西安航空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经本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贷款受理证明》一起于9月1117时前报送至学生资助科。

2)“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计划于9月7日17时前,活动总结于10月9日17时前报送至学生资助科。

3)以上各项资料,除《贷款受理证明》外,均需同时报送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发送到447528240@qq.com。

附件:

1《西安航空学院学生缓交学费申请表》

2《西安航空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

                                                     20179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