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8-01 点击数:

关于开展“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

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实施成效,展现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教育财会研究》(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一级学术理论刊物)杂志社,拟联合举办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根据活动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遴选优秀作品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

活动时间:20177月至20178

二、征文内容及形式

以“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为主题,充分展现2007年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学生资助政策完善和落实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突出反映学生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

征文体裁不限,既可以是诗歌散文、报告文学、资助故事、受助感言、歌词谱曲、宣传画,也可以是工作案例、调研报告、学术文章。其中,撰写学术文章应符合相关要求,具体见附件1

三、成果运用

学校将组织评选出一定数量优秀作品,推荐给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将组织相关审稿专家评选获奖作品,向其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号:jybzzzx)”定期推送。对于获奖作品中特别优秀的,将节选或全文刊登在《教育财会研究》上。

四、文责自负

本次征文提交作品均属于作者个人观点,文责自负。稿件内容不得抄袭或重复发表,作者自留备份稿,不退稿。征文主办单位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

五、稿件版权

作者同意征文主办单位发表其作品,赋予征文主办单位对该作品的版权,任何转载、摘载、翻译、出版此作品,须经征文主办单位同意。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受助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和长期从事资助政策研究的教师等,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2.各学院要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形式,大力宣传征文活动,力争此次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3.征文采用电子投稿。各学院要对征文进行认真评选,将遴选的优秀征文于810日前发至447528240@qq.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学生资助-单位-姓名-题目”,提交作品结尾处需标注作者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

附件:1.学术文章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

                           2017715

附件1

学术文章要求

1. 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副标题除外)。

2. 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

3. 基金项目(如有):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

4. 摘要:用第三人称写法(不以“本文”、“作者”等为主语,可用“文章”),直接摘录文章中核心语句写成,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篇幅为150200字。

5. 关键词:选取38个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中间用分号(;)相隔。

6. 正文:要求结构严谨,表达简明,语义确切,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引用规范,数据准确。各级标题末不用标点符号,层次一般采用一、()1(1)的层次顺序。文稿篇幅(含图表)一般不超过6000字,一个版面3000字内。文中量和单位的使用请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最新标准。外文字符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上下角标应区别明显。文中的图、表应不超过3幅,图像要清晰,层次分明,按顺序标号,且应有名称;若系采用于引用资料,应于文末注明资料来源。

7. 参考文献:用于说明引文的出处,采用文末注的形式。参考文献应引用公开发表的资料,文献序号与其在文中出现的次序一致。参考文献的不同类型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如专著:[M];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刊:[P]。并按顺序编号[1][2][3]……,其主要格式如下:

[序号]著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序号]著者. 篇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 起止页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