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阳光护航”飞行技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心理育人氛围,在学生中营造“积极、理性、平和、协作”的良好心态。321日下午,飞行器学院辅导员杜阳宇为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同学开展了一堂趣味生动的“团体心理健康辅导课”。

本次课程共有两部分组成。课程第一部分,杜阳宇老师带领飞行技术同学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对心灵沙盘、动感单车、焦躁宣泄、音乐放松等环节的亲身体验,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

课程第二部分,同学们参加了一系列精心设置的户外环节。由“心有千千结”、“无敌风火轮”、“鼓动人心”、“珠行万里”、“绳绳不息”五部分组成。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意义丰富的小游戏不仅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展现出了每一位同学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中,同学们欢声笑语,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也让因手机疏远的人际关系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打破沉闷,快速认识,增进了解。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舒缓了同学们训练、学习产生的压力,寓教于乐,从侧面强化引导同学们树立团体协作的信念,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个体与群体关系,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活动载体,有力保障了同学们健康成长。 (文图/飞行器学院心灵驿站)  

F8117B34B8639E3313D8B1BD50AA5AD3C5166278E6F3C1FCF058457FBE8F74B8AFF5DAEF8DEF61C727D1F4A6567DB299C4453D207CF29AA86066AB218427842E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