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暨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6-09-22 点击数:

9月21日,学校在两校区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暨开学典礼,我校党政领导陈万强、周建华、谭少敏、张同怀、曹庆年、李季、宋文学,校长助理宁永录,学生工作部、党政办、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承训单位领导、教官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新生军训总结汇报暨开学典礼。会议由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

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军训汇报表演精彩瞬间

军训汇报表演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正式开始。分列式上,所有的方阵列队整齐,步伐一致,气势昂扬。持续十五天的军事训练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军事基本技能和组织纪律观念,也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西航学子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汇报表演中,花样队列、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刺杀操、少林棍、战术表演、擒敌反恐、手语操等科目一次次把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学员们用连贯统一的动作,演示了各种实战技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曹庆年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获奖优秀学员

汇报表演结束后,陆军预备役某部副参谋长杜晓剑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军训团关于表彰2016级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获表彰的优秀教导员、优秀指导员及优秀学员颁奖,校长陈万强、副校长曹庆年分别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校长陈万强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陈万强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向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军事训练各项任务表示祝贺。陈万强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6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之后,他以一位师长的身份向2016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精勤求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有远大的理想、明确的目标、执着的追求、坚定地自信和坚强的毅力,只有经历过艰苦的努力、无怨无悔的追求,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二要不忘初心,锤炼品格。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无论是做事还是待人,要涵养德性,要诚实守信,锤炼品格,精进不已。三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青年时期若能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陕西省教学名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勇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随后,陕西省教学名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李月、能源与建筑学院王鑫作为在校生代表,计算机学院陈道辉、飞行器学院杨庆德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文/学生处 刘佳 图/宣传部 艾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