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师生在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通报了我省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的获奖情况,我校多名师生相关作品获得通报表彰。在相关活动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文博老师的《一例大学生因学业问题导致抑郁情绪的咨询案例报告》荣获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能源与建筑学院专职心理辅导员樊梦云老师的《同一性:自我迷失的导航》荣获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二等奖;材料工程学院徐璐怡同学的《看,阳光洒满大地》和电子工程学院孙亭同学的《两公里的信念》分别荣获大学生“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三等奖。

此外,省委教育工委还对“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的181名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文杰、陈文博两名老师荣获“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今年疫情期间,为做好我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心理保障工作,我校积极申请加入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为同学们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向湖北籍学生开展线上疫情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生返校后,将教师公寓作为隔离学生生活场所,并建立辅导员与学生一人一档的服务渠道,关心关爱隔离学生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了学校“为学生高度负责”“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充分发挥受到表彰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和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为护佑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安伯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