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925日至1025日我校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工系统通力协作、扎实安排,使教育月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富有成效。

——献祖国生日祝福,聚民族团结力量。国庆、中秋双节前夜,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展“迎国庆,度中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关心慰问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相互交流,并通过现场制作手工布画、手绘国旗的方式向祖国献上生日祝福,传递民族团结温情。

——感中华优秀文化,传民族团结薪火。1010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西安博物院,古色古香的模拟建筑和丰富多彩的珍贵展品,使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身临其境的领略到西安的悠远历史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自信。

——撷民族团结之果,悟民族团结内涵。10月中旬,正值石榴成熟的季节,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前往临潼石榴园采摘。石榴果千子同一千房同膜、颗颗相抱的特征使他们感悟到我国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深刻含义。

——观感动中国故事,扬民族团结正气。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主题观影活动分别于两校区举办。来自22个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同观看了以感动中国人物阿尼帕·阿力马洪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的感人电影《真爱》。现场少数民族学生无一不被这大爱无疆、善行无阻的民族团结情怀所触动。此次活动大大增进了各民族学生彼此间的尊重、理解与信任,提高了我校各民族间的凝聚力。

本月下旬,学校还将开展少数民族风情展活动,为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