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抵万金,我们有信心!西航辅导员学习并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西安航空学院全体辅导员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恪尽职守,筑起一道坚决阻断新冠病毒向校园蔓延的健康防线。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发出后,我校辅导员倍感亲切,倍觉振奋,愈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与学生一路同行,引领思想,传递能量,相信定能共克时艰,昂首前行!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成航在疫情防控的吃紧关头,全国辅导员同仁收到了教育部司政司党支部发出的《共克时艰、戮力同行》一信,这封信文字虽短,但道出了组织对我们的肯定、关怀与期望,内心倍感温暖,战胜疫情的信心倍增,坚信我们的祖国会以史无前例的的速度重现往日的光明。在这紧要关头,我们定不负辅导员使命,坚守阵地,于实践中淬炼初心,在做好基础工作、守护学生平安健康的同时,以疫情防控的措施、进展等为素材开展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春暖花开,为我们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士官学院辅导员 付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士官学院每一位学生工作者心系远在各地的每一位士官生,坚持做到一个也不落下,持续关心、关注、关怀学生的身心健康。

在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们的信件中,让我们深切感悟到疫情当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紧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特殊时期,我们将继续坚持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有力的鼓励并激发了广大士官生们矢志报国、英勇奋斗的精神,也充分的体现了一位位学生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将毫不松懈,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待到疫情过去,期待一道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在西航的校园飒爽英姿、展风采!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史珊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已经一个多月时间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新年、特殊的寒假、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校期间我们和学生直接接触帮学生解决问题,可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虽然看不到学生,但是通过不同的手段,电话、微信、qq等方式跟学生本人或家长取得联系,确保每一位同学的状态良好。作为一名毕业班的辅导员,深知今年的就业季会成为最难就业季,我不断搜集招聘信息,通过网络将信息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并且在线为同学进行就业指导、答疑解惑,病毒阻隔了我和同学之间空间上的距离,但是我们的心更近了。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是我应尽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我将与学生们共同战“疫”,共渡难关。

能源与建筑学院辅导员 裴蕾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我备受鼓舞、深感温情。在这封信中,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用四个“在这个特殊时期”,高度的肯定了我们的工作,也让我深刻的意识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每一次付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虽未能前往一线战斗,但我会努力守好“后方阵地”,按时上报信息、密切联系学生、及时传达最新情况,用心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开展特殊时期学生的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春天永远不会缺席,相信2020将会是更加辉煌的一年!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来东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温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辅导员虽未能前往一线战斗,但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定会用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筑牢防线,按时上报信息,密切联系学生,及时传达最新情况,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引导广大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每位学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用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同心抗议,共克时艰!

飞行器学院辅导员 史迪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我们从喜庆的过年气氛中一下拉入了忙碌的战时状态。假期和疫情让我们与学生之间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但是我们对于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不能因为疫情而被分割。我们每天关注疫情的发展,每天摸查学生的健康状况,每天询问湖北籍学生的情况,QQ、微信、电话轮番上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利用网络渠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以此来诠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坚定信心、接续努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雨辰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始终铭记着辅导员肩上的使命与责任。犹记得12年刚刚入校的我便直面“钓鱼岛反日游行”事件。那时青涩的我只能跟在老辅导员身后努力学习着作为一名辅导员的理论与实践经验。通过8年的理论学习与经验积累,当新冠病毒来袭时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者便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对方案。摸排情况、安全稳定、心理疏导、特殊关注、发动班主任等多项措施同时发力,使学院在疫情之中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种学术工作,没有让一名学生掉队。“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次成功处置各类情况,依靠的是辅导员团队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忘我的付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张一弛: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收到“娘家人”的来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内心万分激动,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我们辅导员最关心的事情。疫情和随之而来的漫长假期虽然让我与同学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我对同学们的关爱却不因病毒而隔离。拨打的每一个电话,发起的每一段视频,统计的每一个数据都是对学生的关心和责任,在一次次与学生的沟通中,我了解了学生的动态,也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我也看到了可爱的同学们投身家乡防疫志愿事业的青春力量。我们将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同学们在校园重逢。

认真阅读教育部思政部的来信后,我备受鼓舞、备受感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和大考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应努力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德育不空缺”,通过“线上+线下”、“言传+身教”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以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全方位育人的立德树人目标。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杨秦钰: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后,我备受鼓舞。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发扬斗争精神,一起守护全国3800万大学生的平安健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督促学生不出门,做好每日健康管理。保持24小时手机在线,与所有学生和家长保持联系。发动学生在家坚持每天背单词,为即将到来的专业英语考级作准备。鼓励学生参与家务活的,与家长分享。督促学生坚持每日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提议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做好课前复习课后复习,上课跟着思路走。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顽强的意志,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人文学院辅导员 文杰: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在这特殊的时期,感谢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对我们的问候,学者而师,而师者学,收到这封特别的“家书”,心中倍感温暖和力量,也更加明确要牢记初心、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知行一致。

每日收集学生健康信息,做好身体状况统计并如实上报,一点点的向着2020年的“春天”正一步步迈进,“受伤”的武汉也在慢慢痊愈。疫情当前,细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用心做好本校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春去春来,花开花谢,虽然我无法直接参与救护一线,却在明责、履责、尽责中真正了解学生的想法、诉求、困难、情绪,合理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守护好每一位学生,沿着岁月的轨迹,我看见那些回忆被镀上一层光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战冠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