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剧说心声,花开心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14日晚,由我校学工部主办,能源与建筑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阎良校区灯光球场举行。我校副校长宁永录、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我校优秀校友中飞宾馆副总经理刘波,学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辅导员及各院新生代表等8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在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初赛选拔后,有8代表队入围决赛。各学院参赛人员用一幕幕精彩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暖心盛宴。外国语学院的《真实的自己》和士官学院的《平凡》遥相呼应,启迪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接纳自己,在平凡中孕育伟大;计算机学院的《和谐友爱301》和材料工程学院《巧克力味的青春》,从友情和亲情的的角度出发,向我们展示了朋友、家人对我们人生的重要意义;电子工程学院的《陌上转身》和能源与建筑学院的《起航》,围绕大学生自我探索中的挫折与迷茫,引导同学们学会在坚持与放弃中寻找正确方向;理学院的《愿所有人的青春都温柔以待》和机械工程学院《搁浅,起航》紧扣社会热点话题,呼吁同学们抵制校园暴力,学会关心关爱同学。

经过三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能源与建筑学院《起航》和材料工程学院《巧克力味的青春》荣获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士官学院《平凡》、机械工程学院《搁浅,起航》和理学院《愿所有人的青春都温柔以待》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和谐友爱301》、电子工程学院的《陌上转身》和外国语学院《真实的自己》分获三等奖。  

本次校园情景剧大赛围绕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以艺术化的形式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迷茫、不解、疑惑、恐惧一一展示,同时将亲情、友情作为一把把启迪心灵的钥匙,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让同学们体验在丰富多彩大学生活中对现在的认知更加清晰,对未来的构思更加明确,起到了“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同时,对于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工部 陈文博 图:校记者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