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赵梦桃纪念馆建立大学生劳育实践基地

作者:学生处刘思思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10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50余名师生代表赴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赵梦桃纪念馆参观实践并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赵梦桃小组第十二任生产组长王晓荣主持。赵梦桃纪念馆馆长李红云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赵梦桃纪念馆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劳育实践基地揭牌。李波代表学校对大力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积极提供育人平台帮助的赵梦桃纪念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通过与赵梦桃纪念馆的深入合作,能够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梦桃精神,让梦桃精神代代相传。

王晓荣副馆长为我校师生代表全面细致讲解了展馆留存的珍贵图片、实物展览、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和历史影像资料,回顾了全国劳动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西北国棉一厂细纱挡车工赵梦桃精彩光辉的一生。李红云馆长带领我校师生参观学习了梦桃主题公园,对梦桃纪念碑、梦桃雕塑、创文景观石、浣纱湖、丝绸之路桥、观光栈道进行详细讲解,并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实践,我校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赵梦桃精神和“人人当先进,个个争劳模”的赵梦桃小组精神,汲取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赢得未来的精神财富,激发了青春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附赵梦桃纪念馆简介:

赵梦桃纪念馆筹建于20176月,位于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内咸兴大道与纺织四路交汇处,馆内总面积350㎡,通过1万余文字,400余张图片,200多件珍贵实物,多部历史影像资料,以图文并茂,实物展览,影像播放的形式充分展示了赵梦桃及“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反映了咸阳纺织工业发展历程和纺织工业园区建设的辉煌成就。纪念馆作为中国纺织联合会、陕西省、咸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咸阳市党史教育基地,是大力弘扬梦桃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