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送温暖·爱心助成长”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寒假期间,我校深入开展了“寒假送温暖·爱心助成长”系列活动。

是开展“寄喜报·传佳音”活动。为更好的宣传我校受助获奖优秀学生先进事迹,促进家校之间沟通交流,学校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等近300名学生家长邮寄喜报,反馈了学生在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喜报”通过学生工作部(处)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让家长更方便地了解学生,关注学校的动态信息,开创了学风建设新模式,有效搭建了家校互动桥梁。

是开展“送路费·度佳节”活动。放假前夕,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乡车票、但渴望回家过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全面摸排,向10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难建档立卡学生送上了寒假返乡路费资助金,确保了他们顺利回家,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

三是开展“爱无疆·送温暖”家访慰问活动。为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共53名师生组成15支走访工作队深入省内外贫困地区64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走访慰问,通过实地调研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解读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征求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精准资助体系。走访足迹遍及19个县(区)60个乡镇62个村,累计行程超过11000公里,加强了家校间的沟通交流,为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四是开展“情相系·爱相伴”留校过年学生慰问活动。为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在学校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摸底排查,统计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详细信息,协调后勤保障处为学生安排住宿,提供水、电、暖气等生活保障。春节前夕,学生工作(部)处深入学生公寓慰问了26名留校学生和10余名宿管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祝福和春节大礼包。

五是开展“传薪火·有担当”资助政策宣讲活动。通过招募、选拔和培训,在受助获奖学生中,聘任86名学生担任寒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鼓励他们利用返乡机会,回家乡、入村户讲身边的资助故事,宣传资助政策,回母校、进教室“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经历,帮助他们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是学校认真落实中、省有关资助政策,推进精准资助、精准帮扶及省委教育工委“四进两联一交友”等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健全资助育人载体,让更多的学生受益,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贫困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文、图 / 吴伟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