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陕西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成绩予以公示,我校推荐的《军鸿依梦》和《新光阴的故事》两部作品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获奖的心理剧是从我校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脱颖而出,由士官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团队原创的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前,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与学院从内容和细节上入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数次加工打磨,进一步增强了作品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取得了学校在此项活动中历届最好成绩。

《军鸿依梦》演绎了一名心怀军营梦想但不能适应学校军事化管理环境的定向培养士官生在亲情与友情的支持与鼓励下,经过自我探索与成长逐渐适应大学生活,最后投身军旅报效祖国,本剧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适应问题,深刻诠释只有坚强不屈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成长与成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最终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新光阴的故事》以幽默诙谐的风格演绎了一名当代大学生朋辈互助成长中疗愈拖延症的故事,呼吁同学们努力改掉做事拖延的不良习惯,珍惜美好大学时光。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之一。它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通过直观生动、根植生活、发人深省的戏剧化表演,使学生在观赏的过程中与剧情产生情感共鸣,释放消极压抑情绪,启发学生自我审视和深度思考,学会以积极正确的态度解决心理问题,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