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获批陕西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设立第二批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陕教工生〔20192号),我校“‘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成功获批陕西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设立省级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目的是针对当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解决现实工作难题的有效育人模式、工作方法和路径,在全省形成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精品和实践成果。省委教育工委对每个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连续2年每年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我校“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立足“航空报国,立德树人,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平台资源,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以“三个阶段、四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为抓手,提升心理育人科学研究水平,积极打造航空特色心理育人品牌,以点带面,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工作室主持人刘晋云,主持人助理杜阳宇,成员由李波、雷颖颐、王晓燕、米嘉琪、文杰、王嘉雨、来东、庄思、安伯欣、胡雯、雒亚男、赵嘉帅等教师组成。

(在西北大学参加全省现场答辩)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培训学习、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立项、举办学生工作论坛等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本次入选是学校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将成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新动力,学校将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提升育人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