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全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评选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公布了全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11部优秀心理育人作品获奖,其中手语操作品《国家》获特等奖,《点赞中国》获一等奖,《爱因在心中》、《虫儿飞》、《大鱼》、《明天会更好》获二等奖,《我相信》、《和你一样》、《没什么不同》、《我真的不错》获三等奖,心理剧作品《我们不一样》获二等奖。

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是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水平的重要体现。今年,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187部高质量作品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共11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三。

近年来,学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心理育人模式,深入构建“体系建设、预防干预、咨询服务、教育活动”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扎实有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心理育人季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第二届“阳光护航”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首届“手之舞,心之语”手语操大赛、首届“绽放阳光、幸福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等10余项活动,深受学生欢迎。成绩的获得既是对我校重视与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升,更好地助力广大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学生工作部 胡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