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先进学生集体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先进学生集体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7—2018学年,我校学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大育人”体系为抓手,全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西航学子奋发进取、勇于追梦,学生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切实践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涌现出一批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激励先进、引领风尚,12月12日,学校在阎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先进学生集体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谭少敏、刘谦、王建斌、宋文学、宁永录,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辅导员,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辅导员王嘉雨、赵嘉帅,学生李嘉豪、周若凡主持  

                 

颁奖典礼在气势磅礴的《西航学子颂》中拉开了帷幕,分“激情进取、志在超越”、“航空报国、立德树人”两个篇章。上篇颁发了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国防贡献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最具影响力学生团队荣誉。下篇对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创新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潇父亲王志成、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刘雨萱、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剑坤分别代表学生家长、优秀学生、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及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做获奖感言,分享在家庭教育、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心得。

                          李嘉豪、甘畅诗朗诵:《西航学子颂》

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许文丹为“优秀学生”颁奖

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党政办公室主任蔡应昌为“先进班集体”颁奖

副校长宁永录为“国防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宋文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长曹庆年为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颁奖

党委书记陈平社为“最具影响力学生团队”颁奖

纪委书记王建斌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刘谦为“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辅导员”颁奖

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校长曹庆年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党委书记陈平社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创新单位“颁奖

学生家长代表王志成发言

国奖获得者代表刘雨萱做获奖感言

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剑坤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为师生表演了《绒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校健美操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青春飞扬》,优秀辅导员代表朗诵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现场播放了《先进集体·携手共建——先进班集体风采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奖获得者风采展》、《情系母校·校友寄语》、《齐心协力铸平台·海纳百川荐英才》等励志短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表演开场舞:《绒花》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表演舞蹈:《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最具影响力学生团队——校健美操队:《青春飞扬》

优秀辅导员诗朗诵:《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视频:《先进集体·携手共建——先进班集体风采展》

视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奖获得者风采展》

视频:《情系母校·校友寄语》

视频:《齐心协力铸平台·海纳百川荐英才》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波在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中,全面回顾了学生工作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奖助激励帮扶、学工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学生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在2017-2018学年学生就业工作总结中,汇报了学校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并从就业工作理念思路、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措施办法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就业率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

学生工作部()长李波做学生工作总结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做就业工作总结

陈平社书记在讲话中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生教育管理岗位上的老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强化“以生为本”理念,强化“三全”育人实效,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资助、就业全过程,立德树人正在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中省教育部门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作出了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他对全体学子提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素质能力、加强品德修养、弘扬奋斗精神四点希望。他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的重要原则,主动对接国家教学合格评估要求,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办学育人思想认识,积极回应学生发展关切,实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多方面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的发展!

党委书记陈平社讲话

师生签名

校领导与获奖师生、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文:龙丹、王嘉雨、赵嘉帅

                   图 :易班工作站、学生记者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