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凝聚力。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6月25日,6点30分,在阎教1336,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龙卓群、马晨、史珊珊、庄思四位老师与预备党员共同参加。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马晨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强调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希望学生积极分子、党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明确我们应有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守住初心;只有牢记使命,才能担当使命。鼓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二、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结束以后,在马晨老师的领读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教师党员们也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龙卓群老师强调,入党宣誓仪式庄严而神圣,希望大家铭记对党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 副本

三、观看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

6月27日,晚7点30分,在阎教1320,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观看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的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观影结束后,马晨老师做了简要的总结,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赤子之心与实践相结合,把奋斗具化在每一件小事情上,用自己的涓涓细流同大家一起汇集成磅礴力量,去为新时代提供属于我们青年的答案,开创出新的天地。

观看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

四、走进红色照金,不忘革命初心

为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6月2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37名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保存住了革命的火种,建立了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并最终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燎原之火,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文献实物。在场的同学们亲身触摸着革命历史的痕迹和温度,感悟着党史的崇高和厚重,时间虽短,但却共同完成了一次缅怀革命先烈、寻找初心的旅程。

走进红色照金,不忘革命初心1

走进红色照金,不忘革命初心2

龙卓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党日活动中,有所感有所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未来,传承照金精神,汲取力量,笃定理想,砥砺前行。

文:电子工程学院马晨  图:宋博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