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建筑学院联合学生处资助中心举办第二届阳光精锐成长训练营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5月28日晚7点,能源与建筑学院于阎良校区阶梯二教室联合学生处资助中心举办第二届阳光精锐成长训练营。参会学生有全体受资助学生以及阎良各学院受资助部分学生。本次讲座由杨晓新老师讲解“如何从创新团队成为创业团队”。

讲座中,杨晓新老师分别从“为什么创新”、“如何创新”、“创新的主要途径”、“和谁建立创新团队”、“怎样成长为创业团队”以及“哪种创业模式更为合适”六方面,先后介绍了创新创业各方面因素的重要性,并且用各种十分贴近学生生活的实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创业创新”的了解和认识。随后,杨晓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互联网+”大赛的参赛要点、参赛项目的定位、“互联网+”大赛的评分标准、“互联网+”商业计划书要点以及“互联网+”现场路演要点等注意事项。她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激起了大多数同学对“互联网+”大赛的兴趣。

本次开展讲座的目的旨在落实我校“十大育人体系”,其中“全面推进资助育人”,要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比赛的积极性,更加促进了我校创新类活动的发展!

附个人简介:

杨晓新,工学项士,高级实验师。现任能源与建筑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近年来完成企业横向课题6项,科研经费到款10多万元,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近1000万元,获批2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论文10多篇。先后带领学生团队参加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职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陕西赛区校级竞赛分获一等奖、二等奖;熟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及其商业模式建设,注重加强对学生作品创新、成型产品原型及服务模式创建等指导。

(文/能源与建筑学院周俊屹、图/段天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