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写好字、做合格士官生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从本学期开始,为切实推进士官学院的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学习型、创新型士官生。全面提高士官生的综合素质,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书香学院,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树立勤奋读书、热爱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士官学院以“读好书,写好字,做合格士官生”为中心,积极开展培养士官生科学文化素质工作。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员,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着自愿平等的原则,根据士官生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进行报名。于4月20日,士官学院组建了毛笔书法兴趣爱好小组。本小组每两周在3301阅览室组织一次书法展评,在展评中比进步,比质量,比速度,比特色。 通过活动不仅促进同学们自主学习积极性,还给爱好和擅长书法的同学一个学习和交流的空间。

同时,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的平台,鼓励更多的同学回归传统的书本阅读及更好的“爱书、惜书、品书”。士官学院阅览室每周向各班推荐一本经典好书进行阅读交流。空闲之时同学们在宿舍、在自习课、在阅览室认真仔细地阅读不断相互交流分享读书体会。这一项活动大大地激发了士官生的阅读兴趣,使同学空闲时间得到了健康有益地充实。

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了一场“读好书、写好字”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提问、相互学习场面不亦乐乎。这不仅展示了大家前期读书成果,帮助促进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还使士官生认识到规范写汉字的重要性,也为创建文明学院提供了重要依据。

文/赵鹏飞 图/卢肖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