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五届“阳光西航,筑梦成长”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号召。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心理素质,适当调节同学们的心理情绪,增强学院各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成员之间的协调交流,加强学院的心理工作建设。士官学院于2019年5月8日晚,在3301阅览室举行士官学院心理骨干会议暨四级网络成员心理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庆及士官学院第四级网络成员。

晚七时,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士官学院文体心参谋助理李勇凯布置了心理育人宣传季中,手语操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相关准备情况。学生会主席王晨轩布置了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四级网络心理摸排工作。接着,李庆书记就心理问题、家庭情况、情感问题、学业问题、人际交往、体能训练、入伍问题等七个方面对心理骨干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其次,书记就这七个方面在现实生活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实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阐述与分享,他要求同学们就这些出现的实例进行认真思考,仔细进行总结,做到总结到位、分析到位;最后,书记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就这七个方面里所出现的性格孤僻、家庭情况、信任危机、学习自觉性、自卑心理、体能是否合格、入伍心理问题等26个问题对本班同学进行彻底排查。要求做到排查仔细认真、工作实施到位、数据统计分析、原因彻底排查、结果严格保密;此外,书记组织对士官学院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成员进行了线上了解及线下的心理健康知识及专业技能培训,对各成员的心理健康学生工作能力和队伍工作能力进行了有效提高。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提高了各心理骨干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各心理骨干对于继续进行下一步心理育人工作的信心,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工作的经验,切实提高了学院四级网络成员的心理健康学生工作能力及队伍工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骨干教育、心理问题排查等心理工作的建设,明确了学院积极参加、配合和完成学校关于各项心理工作推进的信心,为我院心理工作的建设增添了新的光彩。

文/士官学院心理部 图/卢肖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