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5月举办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强化安全意识,防御地震灾害,构建平安西航,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5月2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安全部举行了“防震自救逃生演练”活动。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80]GE692$0U){OY%Q}9TBXN.jpg

为使演练活动更逼近真实情况,本次演练采用依据预案,各部门协调一致分工合作的方式进行。一共参加安全部,自律部,生活部,信息传媒部四个部门。配合有力,各班全部撤离用时2分47秒。

演练前,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安全部组织大一年级各班班长学习《西安航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夏季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周密部署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再由各班长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学习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路线,确保演练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

随着紧急的短哨声响起,全部同学都紧急行动起来,他们一个个都双手护头,快速寻找到可以“避难”的设施,就地躲藏起来,以避免“受到伤害”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2`H8KP1T7LS_%$A6LH0U$_2.jpg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HIZ879_M57N1)Q})OTJDJZO.jpg

正在进行紧急避险的同学

随后,在长哨声响起后,全体同学按照疏散预案快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推挤或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1]K(56JAI724SL6A~{`MI]4.jpg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P4BH9`XTRPKUS2VNWN4F%NU.jpg

正在进行撤离的同学

最后,全体大一学生集中到指定安全区域聆听了大一辅导员肖静老师和安全部副部长刘道阔对本次活动的总结,肖老师强调:学校内教育“安全”这根弦永远不能松,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6468008\Image\Group\UONEV7B$1NV)QFT}3Q3A7BH.jpg

大一辅导员肖静老师进行总结

此次防震演练,老师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配合,保障有力真真正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旨在培养学生的灾患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应对能力,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