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思政部组织教师赴湖南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02 点击数:

为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在思政课堂上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毛泽东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科学阐释改革开放前后“两个30年”的辩证统一关系,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影响,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8月18日至23日,学校思政部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湖南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在韶山乡韶山村,全体教师在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行礼,表达了对新中国奠基人、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新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通过培训班的形式展开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巧妙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邀请韶山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胡蓉作了题为《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重走毛泽东小道,进行了红色拓展教学;在毛泽东纪念馆和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湘乡东山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等地邀请韶山干部培训学院教师进行实地讲授;全体教师还共同观看了大型革命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这是一次依托湖南丰富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所进行的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全体教师深刻感悟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当下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氛围中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将有效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文、图/思政部 王国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