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9月21日,学校分别在沣惠、阎良两校区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周建华、谭少敏、张同怀、李季、宋文学,党政办、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承训单位领导、教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



国旗在庄严的国歌中缓缓升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分列式上,所有的方阵列队整齐,步伐统一、口号响亮、气势昂扬。汇报表演中,女子队列、匕首操、搏击操、军体拳、花样队列,及战术表演、擒敌反恐、战地救护等科目一次次把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学员们用连贯整齐的动作,演示了各种实战技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十五天的军事训练,同学们掌握了军事基本技能、提高了组织纪律观念,也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西航学子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军训团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连队、先进集体、优秀教导员、优秀指导员及优秀学员颁奖,党委书记陈平社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军训团副团长方党福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全体教官对参训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为整个军训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学校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学生们在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对学校各个部门在军训工作中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



校长曹庆年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为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对所有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表示祝贺。曹庆年简要介绍了学校60年来历史变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从小事入手,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关心他人,培养责任感,做有益于社会的人。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培养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关心社会的责任心。二是从小事做起,克制自己,磨练意志。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入手,学会安排学习、规划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三是重视大学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不要忽视任何一门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一门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实验,认真完成每一次实践,并用所学知识去分析社会、了解社会,不断的深化自己的知识、丰富阅历。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铸就辉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陕西省教学名师、能源与建筑学院院长金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车辆工程学院曹梓梁、飞行器学院刘政君作为在校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罗灏菁、机械工程学院李嘉豪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