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文/安伯欣 图/陈文博 高攀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以线上形式参加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下半年全省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事件分析研判会。

主会场设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罗侃淳、陕西高校学工部部长吕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等,全省高校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长申健主持。我校学工部副部长仇建华参加现场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启动仪式上张健副书记致欢迎词,吕元部长作2023年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安排,罗侃淳巡视员作重要讲话;第二阶段由14所高校分别汇报了严重心理危机个案,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的启示和建议;最后阶段由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洪英副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焦文燕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教授等分别做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传达了我省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新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育人工作的努力方向及心理工作重点,增强了我校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立德树人实效的信心与决心。我校将响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积极开展第十九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学子珍爱生命,关心自己,友爱他人,积极投入学习生活,绽放青春光彩。(文/安伯欣 图/陈文博 高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