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应征入伍工作

作者:吴伟刚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应征入伍工作

近日,随着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起运全面开始,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年从学校应征的80余名新兵带着家人嘱托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分赴祖国各地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戍边卫国献身国防。

2021年,是落实“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我校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突出航空报国使命担当,激发红色基因参军热情,开拓创新做好征兵宣传与服务保障。

高度重视,完善组织机制。设立人民武装部,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在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红色育人、入伍保障等工作中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领导重视、执行到位、监督有力、考核激励的征兵工作机制,确保了征兵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植入初心,创新宣传模式。上半年,面向应往届毕业生,校院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班级QQ群、微信群及学生干部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下半年,通过举办“征兵宣传进高校宣讲会”、聘任师生担任“大学生征兵宣传员”、在校内学生集中区域设立征兵宣传站、在各招聘会现场设立征兵宣传点、向学生发放征兵宣传单、现场为学生解答疑惑等途径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征兵氛围。

悉心服务、做好入伍保障及时做好兵役登记核查,积极配合两校区属地武装部门组织入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送兵,精心做好新兵离校手续办理、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等工作,让每一名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号召,拓展征兵宣传渠道、优化兵役征集结构、提高兵员数量和质量,不断推进我校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学校征兵工作连续三年荣获“陕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莲湖区、阎良区征兵征兵工作先进表彰。(文、图/吴伟刚)

举办征兵动员会

召开征兵座谈会

聘任征兵宣传员

设点宣传

欢送新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