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王晓燕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阎良校区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斌、党委副书记刘谦出席,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阎良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波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主要围绕开展好本职工作、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职业发展的路径和困惑、学生工作的启发与思考等谈体会、谈做法、谈经验,深切表达出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大家还结合自身的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就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职业化发展、辅导员职称晋升、辅导员学习培训与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表示要针对辅导员反映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抓好落实。

刘谦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对工作的辛勤付出,向坚守辅导员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并对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做好思想工作,影响学生的世界观。要坚守初心,言传身教,用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做好政治工作,引领学生的价值观。明确高校政治工作是育人的底线工程。三是做好辅导工作,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要对学生知心、走心,全方位的辅导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学习榜样。

王建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展现出的工作能力、工作思想、工作方法表示赞赏,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思想政治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二要加强实干。以学生为中心,有爱岗态度、有时间投入、有方式方法,深入到学生中去,实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和思想脉搏。三要加强自律。严格纪律意识、树立底线意识,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深入解决学生反映的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不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通过座谈会帮助辅导员们进一步坚定岗位认同。座谈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