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作者:吴伟刚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我校扎实开展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2019年暑假,西安航空学院50余名师生组成12支走访工作队分赴省内外各地,走基层、下乡村、进群众深入开展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扎实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提升学生和家长资助政策知晓率。

0 学生处镇坪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联合走访工作队走进陕西镇坪实地调研建档立卡家庭收支情况

——实地调研摸底数。走访工作队通过与当地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经济产业支柱及当地集体产业带动个体产业、集体经济带动家庭经济发展致富情况;通过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调研学生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和主要开支情况。实地调研让工作队员进一步摸清了省内外各地农村基层贫困现状,提升了资助工作自信。

3 机械学院榆林走访

8 人文学院走访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带队奔赴省内各地外宣传资助政策

——宣传政策扶信心。走访工作队不畏酷暑、长途跋涉,向家长宣讲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的实际困难,代表该院送去了学院人文关怀;鼓励受访家庭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坚定信心,努力脱贫致富,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勉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充实大学生活,以优异表现回报父母和社会。政策宣讲厚植了工作队员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初心使命,强化了资助育人的责任担当。

3  计算机学院院长、书记带队赴渭南各区县调研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院长、书记带队赴渭南各区县调研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倾情关爱搭桥梁。走访工作队走进学生家庭,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学生暑期学习、实践和生活情况,调研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倾情关爱拉近了师群关系,有效搭建了家校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足迹遍及省内外11个地市、24个县、46个镇村,共走访了50余名学生家庭,是该院深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夯实了该院全员育人、精准帮扶工作基础。(文、图/吴伟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