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1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陕教贷办〔20189号),现将我校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安排如下:  

   一、贷款学生资格审查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负责贷款学生资格初步审核,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贷款学生资格最终审核。

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班会、QQ、公告栏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组织有贷款需求的学生,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贷〔2012〕2号)和《西安航空学院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施办法》(西航学字〔2017〕12号)准备贷款资料,其中:

1、我校陕西籍在校生填写《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1

2、我校非陕西籍在校生填写《陕西省新生及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2

3、贷款学生应将贷款资料和附件1、2(以下均简称《申请审批表》每人2份)提交二级学院审核。附件2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盖章

各二级学院要根据陕教贷〔2012〕2号和西航学字〔2017〕12号文件规定的认定条件和认定程序,认真审核学生的贷款资料和《申请审批表》,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要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在《申请审批表》(每人2份)上加盖学院公章,于6月15日前连同学生填好的《高校收费通知书》和《未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证明》一并交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加盖公章。学生资助盖章后通过各二级学院发给相应学生,学生根据各生源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的时间要求进行贷款申请。

二、贷款预申请

   各二级学院要组织经公示后无异议的学生,填写《导入模板完整表》(电子版),每名学生一行,表格样式不得改变,要按照《2018年生源地贷款预申请填报要求》(附件3)审核汇总,无误后于6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至447528240@qq.com,学生资助将其导入预申请系统后,学生在线申请。

三、贷款申请及时间安排

1、贷款申请

2018年申请贷款的学生通过资格认定后,应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在线申请,学生可选择“使用登录名登录”或“使用身份证登录”两种方式登录,网址为: ,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有续贷需求的学生,于20186月29日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提交续贷申请,并向学生强调,其中的“续贷声明”要总结去年一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字数不少于200字,每年至少要登录系统完善、变更本人信息2次,否则当年不能贷款。

   2、办理时间

   各县区办理时间:20187月1日至8月30日。具体时间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四、毕业确认

各二级学院要向每位贷款毕业生发放《还款指南》宣传单,按照《西安航空学院2018届贷款学生名单》,组织每位贷款毕业生于6月29日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正确、完整更新个人信息,并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同时填写、打印《西安航空学院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诚信还贷承诺书》(请将电子稿发给毕业生),学生本人签字后交辅导员,辅导员收齐后以班级、二级学院为单位于6月29日前报送学生资助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向学生强调,《申请审批表》上的“见证人”不能由学校的老师或同学签字,一个应由家庭所在地村或乡镇干部签字,另一个由自己的直系亲属签字。“见证人”栏目和“乡镇盖章”栏目可在学校盖章后学生假期回家办理。告知学生每年12月20日前是还款最后期限,如果本人联系方式发生变化,首先要通知自己贷款的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中心。

2、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陕教贷〔2012〕2号规定的贷款学生资格认定条件,既要贯彻“应贷尽贷”的政策,也不能随意放松贷款条件,坚决杜绝“想贷就贷”的现象发生,确保把款贷给真正贫困的学生。

3、各二级学院要在学生申请贷款、毕业确认、毕业离校等环节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既要正面引导,又要做好反面案例教育。要重点对贷款的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和还款知识教育,教育学生珍惜个人信用,知晓违约要承担的经济后果、信用后果和法律后果。

附件:(相关附件可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1《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

2《陕西省新生及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

3、《2017年生源地贷款预申请填报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

                                20185月2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