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焦虑症”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焦虑症是一种恐惧、紧张的精神疾病,对人们的影响非常大,对患者的生活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焦虑症患者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还要在生活中进行适当的调理。下面小编来告诉你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调理焦虑症。


01
注意转移
焦虑症患者脑海中经常容易胡思乱想、坐立不安、对什么事情都感到很不解、痛苦异常。可以适当转移患者注意力,如制定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计划,再去努力的实现它。
02
自信
自信是治疗焦虑症的良方。患者应该相信自己,同时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这样可以减少自卑感,因为每增加一分自信,焦虑程度就会有所降低,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03
自我反省
患者应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说出来。适当的情绪倾诉、发泄可以减轻或消除焦虑。

焦虑症的不良影响:
01
降低生活质量
焦虑症虽然不是身体疾病,但是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症状,如身心健康、生活质量以及社会功能的发挥构成了严重威胁。
02
产生并发症
焦虑症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状,一种更严重的虑和抑郁是临床上常见的两组症状。
03
影响身高
焦虑症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睡眠,尤其是正在长身体的患者,紧张焦虑的女孩平均身高会比开朗快乐的女孩矮5厘米。
04
“传染”家人
对伴侣和孩子极易产生不良的心理反应。出现焦虑症要及时到医院去看医生,及时解决问题,否则不进对自己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的正常生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