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22号)要求,我校于1月至4月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111日至2019411

二、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三、分班安排

参加工作1年以内的专职辅导员编入岗前培训班; 参加工作1年以上的专职辅导员编入在职提高班。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分为岗前培训和在职提高培训,针对培训对象不同发展阶段,分类设置了培训内容和培训环节。岗前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三个环节;在职提高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教学计划见附件12)。

(一)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培训结束后,学校集中组织线下交流研讨,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在线考试: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须完成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和辅导员工作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加在职提高培训的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成果。

五、其他事项

(一)请参加培训的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学习,提交研修成果,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无法登陆;

(二)参加过第五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的老师请用手机号码登录后使用新的学习卡即可;新注册的老师姓名必须真实,以便学时证明的打印;(学习卡分配详见附件3

(三)本次网络培训组织管理与教学辅导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我校本次培训的班级管理员:刘思思  联系方式:18599177677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辅导员网络学院:可以登录后通过平台浮窗咨询,也可以直接拨打学员服务热线电话400-811-9908

3.通过平台登录后页面右侧的“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

附件1: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岗前培训班教学计划

附件2: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在职提高班教学计划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