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在新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学生处特邀姚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主题:《新生心理健康与入学适应

时间:10月31日(周三)晚19:00
地点: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讲 人: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姚斌 副教授
参加人员:沣惠校区2018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灵护航员

 专职辅导员

 

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做好学生参会的组织工作,维持会场良好秩序。

2、与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到场,将手机调至静音,按指定区域就座,不得无故缺席。

3、按照《西安航空学院教师在职培养培训积分制度管理暂行办法》,本次讲座为参会教师登记并计分。

4、学生工作处负责本次讲座签到及考核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30日

主讲人简介:

姚斌,医学博士,副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院伤害预防分会自杀预防学组委员。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系,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及心理咨询实践工作。2006年曾在美国德州农工(Texas A&M)大学专业研修,20102月至8月任美国佐治亚州埃默里(Emory)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访问学者。负责通识类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教学,主持“研究生压力影响因素及压力管理对策研究”、“青少年网络成瘾的预防性干预研究”等省市课题5项,著有《沟通与超越——心理咨询技术解析与案例分析》,主编、参编《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发展》《大学生心理成长攻略》、《青春期心理保健》、《临床心理学》等教材、教辅书籍20余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篇。曾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十年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