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世纪中科举行共建中心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理学院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沣惠校区举行物理实验仪器产学研共建中心签约仪式。副校长宋文学、理学院院长岳忠玉、副院长丁琦、物理教研室主任郝大鹏、世纪中科总裁杨蕾、世纪中科西北地区销售经理赵小青等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岳忠玉主持。

岳忠玉首先对杨蕾、赵小青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并取得的一些成绩,诚挚希望借助共建中心,搭建一个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桥梁。

郝大鹏就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及新申请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做了简要介绍。

杨蕾介绍了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明确公司是专业从事高校教学实验仪器研制生产企业,愿意借助西安加速发展的机遇期,在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程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与学校的合作广度与深度。

宋文学在讲话中表示,西安航空学院作为一所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理学院与世纪中科共建中心协议的达成,体现了西安航空学院在转型发展中与“行业、企业、专业”的三对接,期待校企双方在项目对接、队伍建设、特色彰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校企合作,在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理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促进基础课程教学建设。

最后,双方签订了“物理实验仪器产学研共建中心”的协议,并为物理实验仪器产学研共建中心挂牌。(文、图/理学院 潘灵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