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期“翱翔之翼”学工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1-19 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我校第四期“翱翔之翼”学生工作论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专题培训在沣惠校区举行,培训邀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安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师库来西·伊布拉音作为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以及二级学院共计7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学生工作部(处)长李波主持本次论坛。

第四期“翱翔之翼”学生工作论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培训会

库来西老师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长期工作实践与研究,深入解读了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全面剖析了少数民族学生的主要特点,详细介绍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方法与途径,拓宽了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促进民族团结融合的理念和思路。交流环节,库来西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困惑作了积极交流互动。

库来西·依布拉音作报告

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刘思思和飞行器学院辅导员李亮分别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及当前高校学生宗教信仰问题做了汇报及分享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促进了我校辅导员对民族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精准育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