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师生代表观摩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巡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28日,陕西省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办,我校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本场巡演活动,共有四所高校的优秀剧目登台表演。西安工程大学的剧目《面具人生》讲述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对“真实自我”探索过程中面临的内心矛盾及其解决办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剧目——《钥匙》,展示了贫困大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出现的种种摩擦,鼓励他们学会互相包容,拥抱美好大学生活;西安理工大学的剧目《乐动你我》借助时尚的才艺表演“杯子舞”,诠释了团结协作,关爱同学带来的积极力量,达到了良好的艺术治疗效果;最后登台的是西安科技大学的《梦醒时分》,同学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呈现了“校园贷”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全场表演精彩纷呈,深受现场师生的喜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校园心理情景剧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通过直观生动、根植生活、发人深省的戏剧化表演,将隐性的心理矛盾和现象以显性的方式展现出来,使学生在观赏的过程中与剧情产生情感共鸣,释放消极压抑情绪,启发学生自我审视和深度思考,学会以正确的态度解决心理问题,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是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的一个很好载体。此次观摩活动为我校师生代表提供了现场学习机会,对我校正在开展的心理情景剧排演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对于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