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陕西省政协、西安市政协共同举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近期在西安博物院展出。10月11日,我校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

展览通过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热烈响应,不畏艰险,纷纷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等秘密奔赴解放区,同共产党携手奋斗、共商大计的全过程。展览系统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此次参观活动使我校学生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中的远见卓识和宏伟构想,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真诚合作和互相信赖,感悟到民主党派长期以来的民主追求和正确选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