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2019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7月18,学生工作部举办了2019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培训。培训共分为入职仪式、业务培训、实践培训三部分,入职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仇建华主持。

仪式上,新任辅导员依次自我介绍,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秦钰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刘思思领誓了《辅导员誓词》。学工部部长李波对新任辅导员加入西航大家庭,成为一名光荣的辅导员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彰显辅导员职业属性;二是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抓好学风建设和学生服务;三是要善于发挥校内外各种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四是要善于抓住一切学习提高的机会,提升岗位胜任力;五是要筑牢学生安全稳定的底线,促进学校和谐稳定。

业务培训中,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刘雨辰通过一则短片讲述了辅导员的定义、职责和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负责人向新任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各科室主要业务。

       

下午,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们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展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灿烂历史,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民族精神。

通过培训,全体新进辅导员明晰了岗位职责、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扎根学生工作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信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