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季忆,逐梦翱翔”——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7 3日下午,我校在阎良校区科教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刘谦,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代表,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9名本、专科毕业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波主持。

座谈会上,代表援疆援藏、西部计划志愿者、考研留学、退役复学及就业创业等不同发展方向的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在西航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他们结合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对课程建设、出国留学、创新创业、实验实训、竞赛活动、就业拓展、学生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刘舟、王丹两位教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赠言和美好祝福。教务处处长米国际、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剑坤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向同学们心中满意的大学迈进。

刘谦向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可和包容表达了感谢,要求各单位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逐步落实解决。他寄语毕业生在未来人生旅途中要学会判断,从自身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学会奋斗,在奋斗中完善自己,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要学会坚持,从积极方面看待事物,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学会感恩,懂得包容。

IMG_2662(1)

   陈平社感谢毕业生当初能选择西航,与西航共同成长。他说,大学是每位同学挥之不去的青春记忆,是每位同学抹不掉的人生履历。衷心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走好人生新的旅程,为学校争光。他对毕业生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把毕业作为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开始新的生活;二是把学习作为人生成就的灯塔。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学习的开始,要知行统一,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三是把忠诚作为人生和事业不可或缺的品德,时刻把祖国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忠诚于国家、民族、事业和家庭,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传承西航人“诚实守信,严谨创新”的传统。四是把奋斗作为不懈的追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秉承“德能日新、刚健有为”校训,弘扬“航空报国、立德树人,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学校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座谈会合影照片

            最后,学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文/学生工作部(处) 龙丹  /易班工作站 何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