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进军营·树军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月21日,我校赴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进军营·树军心”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士官学院相关负责人,100余名应征报名和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1879部队是在抗战硝烟中诞生成长起来的英雄部队,是著名的“沙家浜连”所在旅。其前身部队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作战、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等,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战斗诗篇。

在部队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部队营房、宿舍、食堂及教学场所,了解了部队日常管理规范,观看了部队在峥嵘岁月中的光荣事迹纪录片,观摩了部队现代化装备、日常训练及战场战术演练等活动。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战斗精神及精湛的战斗技能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能够零距离亲身感受军队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战士们熟练的操作技能我非常激动,这让我对选择参军入伍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决心!”我校应征报名学生说。

参观后,我校师生赴阎良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公祭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防观念,激发投身军营、强军报国的热情和巩固国防建设的决心。(文、图/吴伟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