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阎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周建华、谭少敏、宋文学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受表彰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宋文学主持。

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在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报告中,回顾了上学年学生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共青团“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校学生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维护学校、社会和谐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各学院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院校而共同努力。

校长曹庆年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单位与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表彰通报》和《关于表彰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的决定》。

大会对2016-2017学年的4个学生工作先进(创新)单位、3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4个社会实践优秀单位、25个先进班集体、8名优秀学生工作者(辅导员)、42名优秀班主任、25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5名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30名优秀学生标兵、1381名优秀学生、167名优秀学生干部、474名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与获奖者亲切合影,并对他们表示衷心地祝贺。机械工程学院王博豪同学、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高蕾老师、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高振江老师分别代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工作者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分享在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心得。

党委书记陈平社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师生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一线的老师们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全校学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履行立德树人使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全过程的要求,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和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活动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多项工作和多个集体个人受到省上和学校表彰,成为我校全学年工作的一个亮点,为学校奋力追赶超越,深化内涵建设,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做出了特殊贡献,下一步要大力倡导和弘扬受表彰师生身上所体现的特别敬业、特别负责、特别朴实、特别团结的师德师风,大力倡导和弘扬勤奋好学、努力向上的良好学风,见贤思齐,争先创优。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他就如何做好新学年度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时代感。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在新时代发展的坐标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确定自己的方向,发挥自己的潜能,与时代同步前行,切实增强时代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学生,全面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增强责任感。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工作从招生到就业、从教学到实习、从管理到服务,战线长、任务重、责任大,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培养、教育和管理。三是增强紧迫感。学生工作是需要大力加强改进和创新的工作,要不断增强适应服务新时代和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全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大考”的需要,主动适应社会家长学生对更好更优教育管理服务需求的紧迫感,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文/学生工作部 王晓燕 雷颖颐 图/学生记者团)


宋文学主持会议

谭少敏总结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

曹庆年宣读《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单位与个人的通报》

周建华宣读《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表彰通报》

大会对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获奖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平社讲话

文/学工部 图/学生记者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