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沣惠校区)

作者: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

96日下午,沣惠校区2017级军训教官见面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陕西某预备役陆军某部参谋长曹海滨、副参谋长杜晓剑,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宋文学、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军训团全体教官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波主持。

   宋文学代表学校向军训团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新生入校后的第一堂课,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历年来都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军训锻造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李波介绍了《军训手册》的内容,详细汇报了军训实施方案

曹海滨代表军训团领导及全体教官对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诚挚问候,介绍了目前全省的军训形式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全体教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谭少敏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军训是新生进入我校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要给新生系好大学教育的第一粒纽扣。她认为,要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一要有意识形态的阵地观念,坚定把握整治方向;二要有机制合力的构建观念,统筹学生工作者与教官的合力,协同作战、互通互联;三要有技术植入的创新观念,加强教官和学生良性互动,教育、引导、关心、帮助学生。她要求,新生工作要“因事而化”,要融入到军训教学、管理、服务全方位中;要“因时而进”,准确掌握新生思想活动的新特点新态势,切准新生关心的热点、心存的疑点、面对的难点,入耳、入脑、入心地开展思想引导工作。她强调,两校区军训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适度适量,军训计划要有预案,确保学生各项安全,锻炼学生身心,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

军校双方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后,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见面会后,军训团进行了营、连队编排和军训服发放。

(文/学工部 图/学工部、学生记者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