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作者:付超 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近期,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结果和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结果,我校“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劳动育人实践研究——以西安航空学院为例”顺利通过验收。

“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立足于我校航空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致力于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自工作室2019年申报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学工部的指导下,采取省级牵引、校级培育孵化的模式,聚焦心理育人方向,创新“一体两翼、三查四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构建“心翼互联”育人综合网络系统,围绕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校、院学生心理骨干,塑造育人氛围,强化队伍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培育和建设,工作室取得了诸多建设成果。其中,申报厅局级以上课题8项,撰写学术论文6篇,荣获1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举办50余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覆盖全校12000余名师生。

2018年以来,我校连续四年获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课题立项。在“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的有力带动下,2019年度获批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劳动育人实践研究——以西安航空学院为例”,首次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答辩。

“航空心翼”辅导员工作室的顺利结题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劳动育人实践研究——以西安航空学院为例”精品课题的结项,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大力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有力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带动效应,努力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