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走进材料学院宣讲“西迁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15:00,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微宣讲团应邀走进我院作“弘扬西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宣讲活动,宣讲会在阎良校区阶一报告厅举行,我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雒亚男,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由来东老师主持。

首先,宣讲团负责人赵颖同学,从1956年15位老教授响应党中央号召,交通大学部分由上海迁往西安,放弃优越的物质,投身西部,义无反顾,在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勇于贡献,为民族敢于担当“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的先进事迹等方面阐述西迁背景,重点讲述在西迁过程中成就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交大悠久校史等几个方面展开宣讲。

其次,于紫舒同学从交大西迁老教授们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为起点,讲述了交大老前辈们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以及重点宣传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要传承西迁精神?她重点讲述老教授们这种“听党指挥跟党走,砥砺奋斗的精神内涵,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初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精神榜样。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秉承这种精神实质,刻苦学习、艰苦创业,加强自我学习,勇攀人生高峰,做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我们立即展开各学生支部的讨论交流活动,我院学子从入党、学习、就业等各个方面向交大学长们积极请教,现场气氛热烈,两校随后建立了“一对一”学习交流互帮互助小组,随后,我院学生干部们陪同交大学长们参观了校航空馆,从飞机设计、航材结构等各个方面相互交流讨论。

最后,我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雒亚男老师强调,我们一定要作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要永怀一颗航空报国的情怀,将此次学习的精神内涵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爱党爱国,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用丰富的知识为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材料工程学院新媒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